基金淘宝官方店首批开业

2013-11-05 11:09:0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互联网销售在基金行业快速推进,有着海量用户的淘宝成为各家基金公司觊觎的重要阵地。在筹备已久之后,记者获悉,业内期盼已久的基金公司淘宝官方店已获证监会批复,首批淘宝基金官方店已正式对外营业。淘宝开店破冰引领互联网金融盛宴

  余额宝的初露峥嵘,已经让一些金融从业者们惊呼阿里为电影《环太平洋》中的“海底怪兽”,然而抗拒者有之,共舞者亦有之。以广发基金为代表的知名基金公司,积极进驻淘宝旗舰店,就是与“怪兽”共舞的最好例证。

  然而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金融下,抢占先机并非靠一日之功。广发基金电子商务部副总经理刘文红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淘宝终究是个前所未有的市场化平台,“阿里”开基金公司正是淘宝在参与基金理财方向的更大决心,互联网金融所能承载的内容很多、很广,未来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淘宝开店是全行业的盛事,广发基金很高兴为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0、90后小伙伴们提供服务。”刘文红介绍,在互联网金融的推进上,广发基金在基金行业算最早一批介入的公司。其互联网金融业务目前分两条线进行,第一就是广发“钱袋子”这个电商平台,第二就是与淘宝等第三方电商企业或平台,展开全新的创新合作。

  金融与互联网结合的远景

  基金公司终于迈出了淘宝店卖基金这一步,这一小步是基金行业发展的一大步。相比货币基金与网上支付相结合的余额宝类产品,它更加全面和纯粹,为基金销售迈入互联网时代打开了“芝麻之门”。易方达基金互联网金融总经理廖智表示,线下代销渠道经过多年发展,空间几近饱和,而线上渠道如果能有突破,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互联网卖基金具备巨大潜力。对于投资者而言,互联网提供了更方便的投资渠道。投资者在淘宝店买基金的开户流程、申购赎回流程、到账效率、资金中转等,相比传统的柜台服务以及基金公司网上直销,都更便捷,良好的客户体验是网络吸引投资者的核心竞争力。”他说。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互联网作为新的销售渠道具备“直接穿透客户”的优势。根据最新消息,泰达瑞利A成为首只在网上首次公开募集的基金产品。对此,泰达宏利首席市场官李琦表示:“公募基金本身是大众理财的产品,以前我们一直定位是做大众理财,但却不知道大众在哪里,现在有了互联网,这个问题解决了,而且以前接触不到的用户现在也能接触到了,这对我们来说是机遇,同时也是一种挑战。”

精彩推荐
返回顶部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