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检测机构、餐饮企业开放日活动

2016-06-27 17:47: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胡倩 鲁梦丽 徐宁 张璐 付彧)构建社会共治体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6月27日,郑州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市民开放日活动,郑州市食药监局相关领导带队,中小学生、热心市民、媒体代表百余人参与,分别走进检验检测机构、餐饮企业,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市民食安信心。 
 
     透明检测保食安

    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拥有各类检测仪器190余台(件),主要大型仪器设备有: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全自动微生物分析系统等,能够满足食品、药品及化妆品等检验项目的需要。负责郑州市食品检验、药品检验、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及净化检测,承担上级下达的相关检验任务,指导郑州市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产品检验工作,为食品、药品行政监督执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随着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近年的快速发展,科室设置、仪器设备和工作任务逐年增加,检测能力逐年大幅提升:2007年检验参数18项,2010年检验参数128项,检验参数229项,2012年检验参数271项,2014年检验参数370项,2015年检验参数1287项(其中食品与保健品983项,药品、化妆品及净化检测304项)。

 

    参观团走进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地参观了市药检所工作环境,近距离观摩了药检工作内容。药检所工作人员向参观团的市民及学生参观详细介绍了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工作职能,普及了检验监测相关知识,并就食品安全相关内容与学生展开了沟通交流。

    明厨亮灶安民心

    参观团一行先后来到永和伯爵大酒店和万豪酒店听取酒店情况介绍和监管工作介绍,参观酒店后厨原料清洗、切配、烹饪、冷食类和生食类食品加工、餐饮具洗消等环节,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并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趣味环节,提升了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感。

    2016年郑州食品安全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检测机构开放日、食品安全大讲堂等活动,上下联动安排部署各区县宣传周活动,保持活动连续不断,吸引社会群众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市局将坚持以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根本,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监管,努力构建社会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相关搜索
精彩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