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新闻

人民新华央视等报道郑州:“宁可备而不用 不可用而不备”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

2020-01-30 08:49:45 来源: 中原网

  

微信图片_20200129201334.jpg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微信截图_20200129211610.png

  ▲《郑州日报》相关报道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1月27日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正式开建,此事引起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央视新闻客户端、光明网、中国新闻网、头条、澎湃、河南卫视等纷纷报道。

  

央视《东方时空》等多家媒体齐点赞: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开建 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

  27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新媒体、中原网报道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正式开建新闻后,引起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央视新闻客户端、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央媒及《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省媒关注,纷纷予以报道并点赞。

  ▲央视《东方时空》相关报道

  28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河南郑州: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开建》,报道28日郑州抓紧施工,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的原址改扩建为符合隔离病房要求的定点救治医院。

  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在接受《东方时空》记者采访时表示,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备而无用,不能用而不备,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经过充分考虑,郑州选择了交通条件比较好、水电气各种供应条件比较具备的地方,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铸就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坚强堡垒,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请市民放心,政府在医疗资源的调配上,在医院的建设上,保证所有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治疗。

  

央视《东方时空》等多家媒体齐点赞: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开建 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

  ▲点击查看新华社相关视频报道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这种未雨绸缪的做法,反应很迅速”

  “河南这次真是硬核,从喊话到改建临时医院”

  “河南好样的,向参与的建设者致敬”……

  不少网友留言,纷纷点赞郑州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的做法,表示面对疫情,未雨绸缪反应迅速,是真正的为民造福。

  

微信图片_20200129214308.png

  着眼实战 有备无患

  郑 重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考验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郑州做出改造扩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的决定,就是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守护好市民健康防线。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备为战。郑州居天地之中,又是特大城市,人口千万,面对疫情,不可不慎,不可不备。当前疫情传播还没有阻断,又临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城上班人潮,必须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备为先。正所谓“有备无患”,只有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备为民。习近平总书记27日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所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有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好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才能让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才能在疫情面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及早准备、及早努力,及早战胜疫情、赢得胜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