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打赢这场战疫,我才安心退休!”

2020-02-13 13:19:1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通讯员 杜星原)你曾经想过50岁的你在干什么吗?是和同龄人跳广场舞?是和周边邻居打麻将?还是约上好友一起游山玩水?……但在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一线,一位50岁即将退休的老大姐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她就是胡春英——解放路街道的一名普通职工。在解放路街道这个她最熟悉、最热爱的土地上,她用责任与担当,贡献着退休前最后的一抹“韶华”。

  “你是哪个楼层的?来,先登记,再量体温。”“1月10后有没有湖北接触史?有没有省内重点疫区的接触史?”这个每天不知道重复多少遍的环节,被这位带着老花镜的大姐熟练的操作着。在防疫一线坚守的20多天里,胡大姐学会了手机上操作防疫APP,学会了录入电子报表。她总是笑着说:“我也成了知识分子,混进了你们年轻人的队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春英作为科室年龄最大的老同志,屡屡有突发事件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1月31日,街道防疫指挥部接到辖区消防站的电话,说站里有人发烧了。作为分包这个路段的科室,胡大姐和城管科的同事们迅速来到消防站。就在进门前,胡大姐说:“你们在外面等着,这个时候不是人多就有用,我先进去看看是什么情况,你们立刻去把片医带来。”话刚说完,她转身就进了屋,对照花名册细致问询人员情况。在了解到这些人员春节期间均在郑州没有出门,也排除了可能有的接触史,大家这才定下心来。科室的同事都说:“有胡春英大姐在的地方,我们心里都安全了。”

  

  像这样的工作都是日常“操作”。20多天来,胡春英大姐一刻都没有停歇过,她每天准时来到自己的卡点,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安全“关口”上。除了中午吃饭能简单休息一下,她每天要在卡点上值守好几个钟头。每天出门时,她会带上一杯水,可等口渴时她才喝上一口,这样做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去厕所的次数。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她的腰都累得直不起来了。她的朋友忍不住问她:“你都是要退休的老家伙了,还这么拼干啥?”面对这样的善意调侃,胡大姐总是笑笑。她说:“‘老大姐’可不能仅仅是身体老了,资格老了!老大姐的‘老’应当体现在经验老道、遇事老成。我可是曾经参加过非典防控的,这次疫情算个啥,我这特质,正是防疫一线最需要的。”

  

  “等打赢这场仗,我才能安心退休”这是胡大姐天天念叨的。她对身边同事说:“我在岗一天,就要尽职一天。在当前最紧要的关头,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谈起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胡春英大姐坚定地说:“等我退休以后,回想起这段特殊经历。我会自豪的说,在我工作的这三十多年间,两次战役,同一战场,我都没有当‘逃兵’。”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胡春英大姐以身作则,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